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09 10: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形成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古马镇借力村规民约,群策群力商议疫情防控措施,将疫情防控作为人人遵守的公约。

群策群力,疫情防控写进公约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发动下,结合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各村召开村民会议研究商讨,在村规民约中增加了疫情防控的内容,规定了外出戴口罩、串门、不聚集、婚丧嫁娶一切从简,人员流动务必严格遵守河北省、唐山市和滦州市的有关规定等内容,积极发挥村规民约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宣传发力,村规民约家喻户晓 在村宣传栏、进出村路口等位置张贴修改后的村规民约并准备以文化墙、广告牌的形式在人居环境整治立面改造中体现,通过微信、村级广播、宣传图册等方式向广大村民普及防控知识,让疫情防控成为家喻户晓,人人遵守的村规。

群防群控,共筑疫情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在村规民约的推力下,群众自我防控意识增强。唐山市、滦州市外务工村民和返乡大学生纷纷主动到村委会报告行程轨迹,到定点医院做核酸检测并自觉居家隔离观察,大大减少了排查的难度,提高了排查的效率,疫情防控形成了强大的合力。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滦州市外返乡人员746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