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04 10: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肺炎疫情,古马镇中心校党员教师昝贵杰同志在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不怕危险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本色和共产党员的担当。

平时老师,难时是战

“师者,人之模范也,共产党员,民之先锋也”,当教师身份和党员身份重合的时候,教师就成了英雄的代名词。

2020年1月25日(正月初一),新冠肺炎疫情紧张的气氛让人感觉到窒息,1月27日(正月初三),中心校校长的一个电话,他就担起了全镇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责任。严峻的形势,未知的结果,来不及害怕,放弃休息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突发情况应急预案,指导辖区学校开展疫情排查,工作逐渐走进正轨。2月10日(正月十七),在所有教师都“宅家就是做贡献”的时候,他独自开车穿越一道道关卡,把全镇三所有手续民办园、两所无手续民办园的开学情况检查了个遍,当了一把孤胆英雄。

既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

春节假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相对简单,但个别家长的不理解与不支持也是常见。湖北返乡大学生体温监测任务落实到该镇有二十多人,这批人在接受属地管理的同时也接受教育部门的体温监控。日复一日的电话问询终于激怒了学生家长,“你是不是没事闲的,镇里每天都在问,你们也跟着瞎起哄,显得你干活咋的?”,没办法,为了疫情防控的大计,只能选择解释与忍让。邻近的迁安市发现了疫情,凡是在某个时段去过孟家屯集贸市场的学生都要排查出来,晚八点半下的通知,十点前要求报送,隔壁屋的女儿正在上高三网课,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折磨着他也折磨着女儿。晚上十点半了,各校排查结果仍然没有报全,他躲在厕所里亲自参与电话排查直到午夜。

既是带头人,又是主心骨

安全无小事,疫情防控更是涉及到群体安全的大事。非法民办园是教育界的一大怪胎,在疫情防控这样的大事上,管,你就相当于承认它合法;不管,几百个孩子的安全就放在那里。面对教育局没有明确的指示,他顶住压力坚持要求非法民办园必须每天上报学生体温监测情况,非法民办园的孩子们平安的度过了2020年疫情。2021年初,又是他突破层层阻碍,为非法民办园争取到了核酸检测的机会。

“昝哥,我校学生某某某父亲从秦皇岛回来的,咱统不统?”,“昝哥,我校某老师想去唐山看病,必须得办外出审批表吗?”,每天无数个难题会困扰着他,在充分领会上级政策的同时,他展现了足够的担当。“理论上来讲咱教育系统管不住学生家长,咱在汇报的同时可将咱掌握的情况推送给属地镇、村”,“必须先办外出审批手续,注意对外出条件要严格好关,非必要,不离境”……,一个又一个指令发下去,以百分之百的小心去避免万分之一的失误,这是他的人生准则。

不惧严冬冷,独生朔气中

昝老师的孩子上高三,为了方便孩子就读,昝老师在团结里租了房子。全国范围的孩子推迟开学在家上网课,每一个电话的打入打出都会影响孩子的学习,万般无奈之下昝老师选择了在老家办公。没有暖气,久无人住,冬日的空调仿佛是在呵气,守着电脑上传一个又一个数据,下达一条又一条指令,昝老师在寒冷中和疫情奋战到了胜利。

真正的勇士不是不怕危险而是怕得要命却仍然往前冲,昝老师做到了后者。“感冒和疫情有着相似的症状,每次头疼发烧我都会害怕,生怕自己得了新冠,生怕自己会传给女儿”,长期工作在寒冷的环境中工作,中午只能吃泡面,昝老师扛着感冒坚持和疫情奋战。

服务开学季,宣传正能量

抗疫形势好转,全国各地梯次开学,为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和镇政府沟通,请求各村支援学校全域消杀;和各校一道制定开学方案;组织全镇13所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园)进行开学演练;参与教育局等四部门对13所学校开学能力核验……,昝老师忙的像个风车。学校门卫管理是关键,为了有效地病毒挡在学校大门外通过暗访查找学校防疫漏洞,和各校一道完善了门卫体温检测点,严控人员出入,极大降低了传染风险。

宣传能破除谣言,能够凝聚人心,在疫情防控中他将宣传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抗疫同行,开学有期》、《退休教师献余热,痴心一片为育苗》、《拥抱校园,重温书声》、《"疫"路上 "90后"大学生村官用青春书写答卷》、《巾帼“硬核力”,抗疫女儿红》,他写的多篇报道被省市媒体采用。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昝贵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师德践行使命,用实干交出一份人民满意“抗疫答卷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