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8: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要更加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和防护物资需求打造我市困难群体的疫情防控高地,为弱势群体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古马镇党委书记陆金波掷地有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1年,春节“遭遇”疫情,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的关键,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随着春节的临近,古马镇党委、政府的系列“暖心”举措,解决弱势群体的所需所急所盼

暖心!棉被口罩送到弱势群体手中

“这是里免费送给你的棉被和口罩,近期少出门、不离境、少聚集、注意保暖,确需外出,一定要戴口罩。1月19日,党员干部将一床床棉被、一个个口罩送到各村低保、五保和建档立卡户等弱势群体家中,并向他们详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腊七腊八,冻死娘三儿”,弱势群众的冷暖与安危始终牢记在党和政府心里,从统计到采购,从采购到发放,古马镇以最快的速度赶在腊月初七之前将380床棉被和6000余个口罩免费发放至全镇630多户低保、五保和建档立卡户手中,棉被和口罩的发放,让这些弱势群体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这样的暖心之举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安心!着力解决弱势群体生活难题

“你好,我想请你帮个忙。”1月初的一天,古马镇农业办公室科员张世杰的电话响起。张世杰得知,该镇西老里40多岁的建档立卡户徐家振养的二十多头羊遇到了粮荒。肢体残疾的建档立卡户徐家振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帮扶下靠养羊实现了脱贫,近日,由于疫情封村,他无法到村外放羊,饲草也无法进村,于是,打来电话求助。

张世杰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镇领导反映,经镇、村协商后给出了解决方案——联系送料厂家送货至村头,由西老里村志愿者帮助将草料运至徐家振家中。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镇、村力量下沉,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两委、青年志愿者组成“服务队”,为村内的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建档立卡户、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生活保障与帮扶,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需求,让他们在疫情期间,安心生活。

心!不忘弱势群体环境卫生整治

“赶紧放下手中的活歇会儿”,东老里村80多岁的朱宝四老人满怀感激的将煮好的露露往一群“红马甲”手里塞,老人用这种淳朴的方式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无事勤扫屋,强于上药铺”,扫房是中国北方居民传统的过年风俗,面对疫情,扫房更具有了扫除病菌滋生土壤的作用。今年的立春在农历春节之前,扫房这项节前大活也得到了提前。

朱宝四和哥哥朱宝训(86岁)、弟弟朱宝剑(79岁)生活在一起,多方面因素导致哥儿仨没有妻子儿女,随着年岁增大,哥儿三个被先后列为五保,住房和生活得到了政府的保障。今年滦州市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在内的“三大攻坚”,为了保证“五保户”等困难群体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不掉队,镇党委、镇政府安排镇、村两级志愿者对他们的房子进行定期打扫。

“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吃得好啊穿得好,紧跟党的步伐走啊,美好生活在后头……”,面对屋子被志愿者们打扫的窗明几净,朱宝四通过歌唱《工作队下乡来》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

贴心!呵护蓓蕾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在古马村许艳娜的家里,12岁的许艳娜从镇团委书记解浩和老师手里接过口罩、书包等学习生活物资并将镇团委准备好的五香花生、草莓等古马镇特产连同留守儿童写给父母的信、镇政府致外出务工人员一封信一道邮递给远在天津务工的爸爸、妈妈,让爸爸妈妈安心在天津过一个有“家乡味”的异地春节。

让父母“就地过年”,让留守儿童“就地快乐”是党委、政府的社会责任,放假以来,古马镇党委、政府组织镇中心校、镇团委和各村开放图书室、新时代精神文明实践所,开展读书、娱乐活动,让留守儿童在集体活动中学会团结友爱。此外,组织开展对留守儿童的走访慰问和关爱活动,开展“父母子女互寄小礼物”活动,让孩子和父母通过这种暖心的互动实现“心灵零距离”。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古马大地正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