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01 09:37: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随着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年初岁尾导致人员大规模流动加大,古马镇积极部署,严加管控,全力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扛牢防疫责任 在防控最吃紧的阶段,镇、村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防控卡点包保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在关键时候“掉链子”。全共设置29个疫情防控卡点,由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38人进行包保,确保做到真抓真管、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演练,锻造应急铁军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各村进行核酸检测演练和应急演练,通过统筹协调,调动各方力量,确保每个村、每个单位都能闻令而动,每一个环节都能有效衔接。截至目前,29个村全部演练完毕,参与演练人员共计1100余人。

三是高度重视,做好返乡排查 提前做好外出务工、求学、探亲人员返乡排查,建立电子台账,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发放、张贴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流程图3000余份,大力宣传,以为单位,组织全居民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

四是加大宣传,动员全民参与 线上+线下、传统方式+创新方式加大防控知识与防控政策宣传,让每一位村民完成旁观→自律→参与的转变,形成群防群控的格局,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阻击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