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古马镇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三大攻坚行动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个方面”,助推“三大攻坚”。在仅仅一周的时间内全镇“三大攻坚”行动取得了可喜的战果

突出“政治引领”。“三查三问三思”作为统领“三大攻坚战”政治任务来抓,全体党员干部带着感情、真情去组织、发动、参与“三大攻坚”战役,通过深入领会“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从聚焦关键少数、关注重点难点、强化监督检查入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

突出“头雁效应”。坚持“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带队、共产党员引领、全体群众参与”的人民战争路线,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率先垂范,提高站位;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三大攻坚”战役。

突出“责任担当”。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主体责任,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压力,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明确直接责任人义务,根据《滦州市关于开展“人居要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三大攻坚行动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方案,建立完善配套制度,实行网格责任制,明确任务分工,指定专人负责,“三大攻坚”推进情况列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对照检查内容。

突出“对标整改”。聚焦第三方明察暗访曝光问题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对标对表立行立改,针对人居环境整治问题中发现的顽疾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确保一个问题一个方案,确保问题解决到实处。问题整改完成后,镇党委、政府组织队伍进行复查,复查合格的给予摘帽,对整改不合格单位领导进行诫勉谈话,截止目前,被曝光的五个单位全部实现摘帽,整改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

突出“举一反三”。以对标整改为契机,对全镇各村主副干道、入村路口、沿街门店、背街小巷、坑塘、河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域性治理,制定重点整治与常态化治理相结合的行动方案,彻底消除卫生顽疾。

突出问责奖惩”。紧盯重点抓监督,制定巡查方案,由镇纪委和环保所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村,“三大攻坚”进行专项督查,“三大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下发督查通报并进行严肃问责“三大攻坚”行动中站位高、行动快、力度大、效果好的6个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