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18 10: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改善水资源污染状况,提升村民生活环境,加强河道管护,确保河道畅通,古马镇扎实开展河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将环境整治、四清四化、河长制和污水防治等内容列入古马镇文明公约,既对全镇村民进行潜移默化教育,全镇村民扛起管水治水责任,形成全参与、全民监督的新机制,助力“河长制”深入贯彻落实。

二是抓好常态治理,加强日常保洁、巡查监督管理工作,该镇出动重型机械、水面小船持续开展岸边违章搭建清理、水域水面及周边区域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河道清淤整治等工作。

三是加强对河长公示牌的维护,有损坏、内容齐全、人员变动的公示牌及时更换,增强管河治河的透明度和镇、村两级河长的荣誉感。

四是为保持整治成果持续,动员镇村干部积极加入到清理行动中来,大力宣传垃圾处理和河道整治的重要性,提高村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让河道干净起来、美丽起来。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