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4: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和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古马镇“四举措”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

一、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制定《古马镇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实施方案》,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列入扶贫工作的一部分,以抓扶贫的高度来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参保任务完成率和养老金发放率均达100%工作目标,同时将目标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岗、量化到人。

二、广泛宣传,积极参保。通过广播、悬挂条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个人参保、政府养老”、“参保十五年、安心度老年”的惠民好政策,针对养老保险最低起征点上调的实际情况,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帮助群众把帐算清,把政策讲明,全面提高广大群众主动参保的积极性,真正让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民心,畅通民生工程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三、规范程序,服务群众。将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养老金的领取办理程序制作流程图,在镇、村公开栏公开,以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和村民服务中心为基础,积极推进29个村社保窗口建设,专人负责,做到规范、有序、方便、快捷,确保“应保尽保、应收尽收”。

四、注重考核,强化监管。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纳入村居绩效考核,细化考核办法,强化对养老保险基金的筹集、发放过程的监管,实行专帐管理、专户结算、专款专用,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截留、挪用、贪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除追缴违法所得外,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进行责任追究。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