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3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古马镇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全力打造美丽古马、生态古马、宜居古马为目标,通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洁能源推广、农村厕所改造三大攻坚战使古马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达到新高度。

一、打响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打造美丽古马。

通过专题会议启动、外出参观触动、加大督导推动兑现奖惩驱动的“四动”工作法充分调动各村积极性,最终实现工作开展由被动而为转为主动出击、环境卫生整治由临时性转为常态化、工作标准由干净整洁转为精品宜居、群众态度由听而不闻转为大力支持的“四个转变”。

二、打响清洁能源推广攻坚战,打造生态古马。

通过加强推进 “双代”改造力度、加强洁净型煤推广力度、加强劣质散煤销售点整治力度的“三个加强”工作法确保清洁能源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截至目前,洁净型煤推广完成2078吨,完成进度、数量均排名滦州市第一,镇内散煤销售点全部清理完毕,“双代”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有序推进。

三、打响农村厕所改造攻坚战,打造宜居古马。

积极推进农村改厕工程既是卫生整治的需要又是实现“宜居古马”的助力之一。在滦州市下达改厕任务后,古马镇高度重视,通过领导重视到位、质量把关到位、逐村督导到位、群众满意到位的“四个到位”确保改厕工作有序推进。使厕所使用率,群众满意度均显著提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