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6 15:2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滦州市“一城提升、两翼突破、三带隆起”战略部署,古马镇加大农业产业扶持力度,通过加大宣传力度、邀请专家指导、引进加工企业等方式,使滦州特产“东路花生”种植规模再创新高,有力的促进了滦州现代农业产业带高速发展。

滦州花生种植历史悠久,相传于明代开始种植,于清末年间开始流入国际市场,以果大、皮薄、色白、饱满,出油率高,有光泽著称,在国际市场称为“东路花生”,深受欢迎。

近日,古马镇农田中满是农民丰收的喜悦,古马镇29个行政村有4万余亩农田种植滦州特产“东路花生”。亩产500-700斤,近期市场售价3.7元左右,收益远高于种植其他农作物,且从种植到收获的各个环节都采用机械化操作,因此,深受广大农民同胞喜爱。

古马镇西老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家振说“我家种了三亩地花生,每亩地至少能够收获五六百斤,如果卖了就能收入5000块钱,自家留着榨油吃口感也非常好”,小小花生支撑起了一个贫困家庭,也燃起了这个家庭充满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随着花生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花生深加工产业也得到了一定发展。目前,古马镇既有从事花生脱壳、榨油等简单加工企业,又有专门从事花生深加工的食品生产企业,唐山益亨通食品有限公司为我镇引入的一家专门从事干货加工生产企业,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仅此一家企业,一年收购本地花生1000余吨,促进古马镇农民增收800-1000万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