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7-15 12: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红色七月,激情盛夏。近期,古马镇围绕献礼“七一”主题,打响三大战役点燃“红色七月”,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一、打响生态环保攻坚战

古马镇严格落实“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整治一次达标”要求,做到常态化督导、精准化管控、全民化治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敢打必胜的魄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水更清、天更蓝、地更绿。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环保工作专项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同、督查工作;组织召开各村和各企业专题会议,详细传达环保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下大力度持续抓好此项工作。

二是加大巡视,深化治理。镇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宣传巡视工作组,深入宣传环保治理的重要意义,同时24小时加强巡视排查,开展企业废气和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到重点污染领域防控在先,确保环保治理工作实现精细化管理。

三是联防联控,确保效果。企业办、电力、工商、派出所等职能部门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原则,形成镇村联防联控的网格化环保防治体系,对排污制污企业及秸秆焚烧进行全方位、全天候、高强度监控,确保环保防治工作见实效、不反弹。

二、打响扶贫脱贫攻坚战

古马镇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防贫,推进全镇剩余17户、2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年内全部高质量脱贫。

一是夯实基础促提升。强化动态管理,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扶贫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返贫率为零,加强镇村两级干部业务培训,严格档案管理,镇、村、户三级档案做到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精准化应用。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同步推进,着力抓好贫困家庭户容户貌整治。

二是落实政策促脱贫。认真落实产业、就业扶贫政策,积极稳妥推进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将就业创业作为贫困户稳定增收的主渠道,确保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人口100%稳定就业。

三是精准防贫控增量。针对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和脱贫不稳定户,健全完善边缘户台账,强化边缘户动态管理,派和市建立“近贫预警、骤贫处置、脱贫保稳”的精准防贫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三、打响风险防范攻坚战

为提升辖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辖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古马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活动,确保打赢风险防范攻攻坚战。一是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对镇区内汽车销售市场尤其是二手车销售市场进行排查,扼杀隐患苗头。二是29个村的包村干部入村督导排查,利用广播和张贴公告等形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三是组织志愿者在重要集市张贴标语、下发宣传单,详细向居民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和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

古马镇:李盼盼

2019.7.12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