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1-02 11: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月20日至31日,古马镇利用10天时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了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活动。严格按照市整治标准和要求,整治活动中思想重视到位、责任明确到位、行动落实到位、奖惩措施到位,镇村两级干部迅速行动、夙兴夜寐、上下联动、攻坚克难,坚持“一户一策”,突出整治重点村、重点户、重点内容,高标准、全覆盖,圆满完成了市下达的646户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工作任务。为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更好的效果,该镇利用市验收前仅剩的三天时间集中开展户容户貌整治“回头看”行动,通过“三个看”,切实做到整治工作再细化、整治效果再提升。

一看整治标准是否平衡。

镇班子成员分成四个督导检查小组,对全镇29个村分成四片,采取村自查、各片交叉检查的方式,看片与片、村与村、户与户之间整治标准上是否完全达标;对于整治标准低的个别片、个别村、个别户,镇督导检查组领导当场责令其加大力度,立即整改,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标准,要求工作上再细化,效果上再提升,严格按照市要求的整治标准一点儿不差,确保整改工作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二看资金使用是否合理。

结合个别贫困户需要整改的项目和镇党委政府安排的专项资金,在督导检查中,重点查看各村整治资金是否做到专款专用,是否做到打捆使用;是否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一般贫困户等不同群体切实落实了“一户一策”措施,是否真正将钱花在了“刀刃”上,达到了资金使用的最大合理化。

三看贫困户整体面貌是否改观。

通过开展整治“回头看”行动,查看贫困户家庭是否真正实现了“扫干净、摆整齐、有条理”的外在目标;对比整治前后贫困户尤其是五保户、大病户、残疾户等特殊群体,在生活态度等内在精神面貌上是否有较大改观;通过整治活动贫困户整体面貌是否真正达到了“内外兼治”的最终效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