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1-01 10:4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活动取得实效,古马镇高标准、实举措,以夙兴夜寐的工作精神,严格按照市整治要求,在全镇全面掀起贫困户户容户貌整治热潮。

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任务数共计646户,截至10月31日,已完成646户,完成率为100%。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五保户434户、低保户165户、清退户7户,均100%完成。

一是思想重视到位。10月20日起,该镇迅速召开户容户貌整治动员大会,并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切实做到部署再部署、调度再调度、推进再推进,确保宣传引导深入到位;要求专人负责“镇村干部微信群”工作,及时掌握、反馈整治工作动态,方便信息沟通和上传下达;全镇上下实行贫困户网格化管理,确保各村各户的整治任务和进度能在第一时间掌握,存在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责任明确到位。为全面完成户容户貌整治工作,该镇加大压力传导,夯实包片包村责任制和村干部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坚持包片领导每天碰头逐一汇报本片整治进展和存在问题;要求各村制定并不断完善整治方案,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对每户贫困户的整治任务精准安排,对全村整治进度加强督导;全镇采取“一户一策”、自行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户容户貌整治全天候、全覆盖。                                

三是行动落实到位。为确保贫困户“户容户貌”实现质的提升,该镇书记、镇长分成两片每天深入各村交叉轮换督导,全面做好“点、线、面”检查,对于在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出点子、找路径,迅速解决;各片片长带领包村干部,并结合市直帮扶责任人每天深入各村巡回督导,每天在微信群内反馈,镇里以村、以片为单位每天通报进度;全镇上下联动,各负其责,突出重点村、重点户和重点部位,倒排工期,加班加点,抢时间、赶进度、开展地毯式清理,以“户数上一户不漏、标准上一点不差”为整治目标,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完成整治任务。

四是奖惩措施到位。为确保整治活动在最短时间内出效果,经镇党政班子会研究决定,镇直接安排补贴资金35万元,为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补贴资金1500元,用于房屋全部刷白吊顶,购买炕革、门帘等物品;为五保户每户补贴资金500元用于整修房屋;为其他低保、边缘户每户补贴资金200元用于清理卫生,所有资金以村为单位打捆使用。整治完成后,镇将组织开展贫困户户容户貌大检查、大评比,逐户检查打分,对不合格的立即责令整改;待市检查验收后将组织召开全镇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鞭策后进,以此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户容户貌整治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