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古马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我们迎来了第108个国际妇女节。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 让更多的妇女过上一个别开生面的“三八”妇女节,丰富广大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我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活动的开展旨在浓厚节日氛围,增进友谊和交流,进一步展示我镇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中的崭新风貌。 

39日上午,古马镇妇联联合镇计生协会、团委、中心卫生院利用古马集市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的关怀关爱的宣传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古马镇主管副镇长鲁贤慧主持,镇妇联成员、卫计办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团委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把健康带回家”,让以广大妇女为主流的人口伴随着浓浓的年味把健康知识、健康用品、健康身体带回家,使他们不仅成为健康关怀的受益者,而且也是健康理念的传播者,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性健康的社会氛围,彰显党和人民政府对女性的关怀,增加了她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一是发放宣传资料。2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走入人群,发放并解读现行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政策、计生政策、食品安全、艾滋病防治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彩页,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及避孕节育知识宣传手册,宣传讲解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规及妇女健康常识,给广大妇女同胞道一声“妇女节快乐”!

二是免费测量血压。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量血压等健康检查,指导合理膳食,科学就医。

三是免费发放避孕药具。针对广大妇女人群,讲解避孕知识,分发避孕药具,让流动人口及群众共知共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00多只,健康查体100多人次,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此次志愿者宣传活动,进一步渲染了节日的气氛,提高了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健康意识,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