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3 09: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月23日,杨柳庄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会,镇党委书记李俊钢主持会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甄建波对华山峰村支两委班子情况、副镇长赵淑霞对政府债券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镇长刘志强就散煤治理、疫情防控、燃气切断设备安装、年度考核、值班值守、政府专项债券等工作做安排部署。一、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市场监管分局要加大对散煤经营点排查力度,严厉打击,依规处置。排查发现散煤,立即收缴。二、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做好来滦返滦认员排查、重点场所管控、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发放、货车司机等重点人群管控、涉疫舆情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网。三、燃气切断处置安装工作要全力推进。督导各村安装到位,各片长担起责任,督导核查,确保群众安全。四、年度考核工作,必须尽锐出战、全力冲刺,既要按照责任分工,又要协同配合,打造工作亮点,力争年底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五、值班值守工作,要做好值班记录,注意遵守值班纪律。六、政府专项债券工作要责任分工,各负其责,分类协同推进,力争追赶2023年度一月份第一批债券项目审批。

镇党委书记李俊钢就当前重点工作做强调:一、疫情防控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联动,落实责任到位。建立好台账,落实好网格员责任。针对沿街门市要加强监督督导,对于不符合管控要求的,责令其停业整顿。二、年度目标考核工作,要补足短板,在有限的时间内,集中精力努力完善,打好2023年度的基础。三、森林防火工作要落实到位,各片长履行相关责任,加强督导,提高警惕。四、各分管领导要针对企业和镇街内门市完善有关档案。五、做好两节内各项工作,经济的发展为当前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群众工作,严格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11月23日,杨柳庄镇连夜召开疫情防控会议,镇长刘志强主持会议,全体党政班子成员,33个村书记参会。

   会议首先由镇人大副主席高伟璇重点从政策引导、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核酸筛查、社会面管制、物资储备、保供就医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俊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村要迅速行动,要扎实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提高思想认识。一是要提高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方面的认识,正确解读防疫“二十条”,坚定不移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二是提高对疫情本身的认识,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三是对本次防疫行动有正确的认识,要坚定信心,心无旁骛地落实好各项防疫政策,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二、积极响应,快速部署。各村在会后,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实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三、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工作纪律。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各村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杜绝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行为,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防控举措。

会议结束后,各村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要求。

11月23日,杨柳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强,镇人大主席王志强检查企业、沿街商铺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排查行动,企业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度和有效性。更要注重细节加强管理,对进出场车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严把厂区大门第一道关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科学制定厂区错峰上班方案,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妥善安排照顾好厂区工人生产生活,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重点检查沿街门市是否做到逢进店必扫场所码、查验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外来人员登记、全员核酸检测、是否严格落实门店责任人等情况,依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杨柳庄镇流调队伍专业素养,强化流调能力,11月23日,杨柳庄镇党委副书记刘大伟、镇人大副主席高伟璇,结合镇卫生院院长徐长亮,召开杨柳庄镇流调工作培训会议。会上徐院长就专业流调技巧问题做了培训,刘大伟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强化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二是要强化实战,切实抓好人员培训,确保每名流调人员都能准确掌握流调技术方法。在实践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及时发现流调溯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防控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三是作为流调队员要提升自身专业技能水平,持续保持应急临战状态,确保我们的队伍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11月23日,杨柳庄镇开展疫情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应检尽检,落实好收样送检工作,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各村有关责任人针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单位各部门如实按照防疫要求,查看外来人员 健康码、行程码,做好有关人员信息登记;卫健办统计返乡人员信息,从快从实从细排查疫情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

11月23日,杨柳庄镇做好每日森林防火工作,在巡逻过程中强化火险防范、火源管理、火情处置,加强巡逻巡查,强化监测预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有效应对森林防火挑战,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