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21 09: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安排部署

21日上午,杨柳庄镇在镇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秋月主持。会议共有三项主要议程。

传达学习滦州市“三重四创五优化”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总结对照,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解放思想、实干担当,过好当下、建好未来”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总结回顾,要准确定位,更要踏实作为。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动员会、推进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就我镇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焕发最佳状态、积极主动作为,要抓部署、抓统筹、抓责任、抓落实、抓督办、抓宣传等关键环节衔接贯通,乘势而上谋发展,齐头并进促提升,扎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在我镇落地落实,引领带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杨柳庄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安排部署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秋月对做好全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书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杨柳庄镇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

张书记强调,要坚持靶向发力,以严实举措推进村级换届工作。各部门、各村要把换届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把关作用;要积极主动,把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足做到位,定要选优配强班子,同时要规范流程、严格执行;更要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排查矛盾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

组织委员董士玮对换届政策和重点任务作了具体部署,要求“两委”换届工作要精准把握换届工作政策规定,突出抓好换届重点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换届工作全程平稳有序。

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指出,为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改变全镇环境面貌,杨柳庄镇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村两委环境工作的同时,把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常态化,以期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全镇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分类推进,力促"点、线、面”整体提升。

抓住一家一户这个“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动员妇女、志愿者等定期开展村民房前屋后杂物乱放、室内室外物品乱挂等整治行动,提升家庭环境。

紧扣迁曹公路这条“线”。前下五岭、大下五岭、石各庄、吉庄子、杨柳庄、东西上五岭、东赵庄子几个临近公路的村,带头开展公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打造杨柳庄特色“畅、安、舒、美"公路干线。

围绕各村这个“面”。各行政村以村为单位,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本村亮化、美化、绿化目标,各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实施,各村进行专项整治,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提升镇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做到“小面有特色、村镇有提升”

工作开展

全镇疫情防控、防火禁烧、村两委换届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