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相聚有时难得,关爱从不缺席”。受疲情影响,全国范围内倡导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让在外务工人员能够安心“就地过年” ,杨柳庄镇迅速组织工作人员摸非留守儿童底数,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关爱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党的照顾和温暖,切实减少在外人员对孩子的牵挂,让他们能够在外安心过年。

2月8日, 了解到杨柳庄镇吉庄子村吉钰撞小朋友,因疲情和其他原因,原定能够返乡的父母最终不能回家与共团圆,杨柳庄镇迅速行动,组织开展“为留守送来关爱,给远方带去安心”走访慰问活动。由镇团委、民政联合,对留守儿童吉钰槿小朋友开展走访慰问,用真心真情为她和奶奶带来暖心的关怀,给远方在外的父母送去节日的安心,高高兴兴、平平安安过大年!

走访过程中,民政工作人员和团委志愿者为吉钰撞一家送来米、面等慰问品,与他们亲切交流,耐心询问小朋友的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的心声,勉励其用功读书,自强自立、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细致地向他们讲解了当前的疫情形势,安托他们不能与至亲团圆的心情,叮嘱他们尽量少外出、少访友、不聚堆,并加强自身防护。

对于镇里举动,受访小朋友及家人深受感动,并深表谢意,表示一定会谨记党的关怀和照顾,今后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小小的爱心善举,温暖了留守儿童的童年,也安抚了在外务工家长对家的牵挂和思念,更为这个特殊的春节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