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01 16: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月30日下午3点,按照市委要求,杨柳庄镇组织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本次会议由镇长宋志庆主持,出席今天会议的是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一级科员董士玮,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各包村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各村支部书记述职;二是市委组织部董士玮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三是镇党委书记张秋月讲话。

会议第一项,全镇33个村支部书记依次上台,围绕半年以来各村落实镇党委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情况,就取得成绩和存在问题做述职发言。

会议第二项,由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一级科员董士玮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董士玮指出,各位村书记的述职,述出了成绩、述出了目标、述出了干劲,肯定了半年以来杨柳庄镇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同时点出了个别村仍存在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有待提高、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和党组织服务群众能力亟待优化等重点问题,为下半年全镇基层党建工作点明前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第三项,由镇党委书记张秋月发表重要讲话。

张书记肯定了各支部半年来的工作成绩,也指出了个别村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就下半年持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张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组织基础。基层党组织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意义重大。作为支部书记,我们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落实到基层党组织。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形成推动杨柳庄镇快速发展的强大力量;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践行使命初心。农村党员队伍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党密切联系群众最直接的桥梁和纽带,必须切实把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落到支部。组织党员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党的创新理论坚定实践者、推动者。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消极懈怠,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政治作用。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各种技能,逐步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三是要发挥组织引领,筑牢战斗堡垒。党支部要把做好党的群众工作作为“看家本领”,把集合号吹起来,把身边的党员、群众组织起来,知责尽责,发光发热。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行一站式服务、全程代办等做法,为群众提供差异化、个性化服务,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主阵地,党支部更要冲锋在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豁得出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到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力量;四是要发扬实干精神,助推杨柳庄镇高质量发展。要规范办事。严格落实“四议一行两公开”工作法,凡村内重大的、群众关注密切的事项,要做到及时公开公示。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保障群众的决策权、知情权。要身先士卒,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要纪律严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依规办事,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要真抓实干。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快发展。要自觉践行新时代发展理念,不断激发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想方设法壮大村集体经济,引进好项目、借鉴好经验,党支部书记要真正成为带动发展的“领头羊”。要强化维稳。稳定是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障。保持稳定,始终是我们党在新时期的工作重点,是我们把握大局的首要着眼点和基本要求。要创新方法,开拓思路,要面对面、心贴心和群众去交流,用真心真情,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最后,由镇长宋志庆就贯彻执行张书记讲话要求,讲三点意见。

宋镇长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党要管党,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要职责,通过卓有成效的基层党建工作,为杨柳庄的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二要狠抓落实。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督查,在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严格考核。要着力完善“承诺、述职、评价、问责”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全面推行联述联评联考机制。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把抓党建的成效摆在党组织书记考核的首位。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