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9-15 12:3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我镇全面开展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以来,东上五岭村紧紧围绕“全覆盖大提升”工作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实现了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实绩质的飞跃。截至9月14日,该村符合条件群众全部参保,实现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全覆盖,并且参加高档次保险人数较去年同比增加了2.5个百分点。

  一、“小微信”搭建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大舞台”

    李国成,东上五岭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虽已年过六旬,思想上却有着年轻人的活跃,工作上有着年轻人的创新,他在村务工作中大力推动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与基层工作有机融合,积极号召村支两委利用手机微信平台,以微信凝聚党员干部微力量,以微信扩大上级政策微宣传,使联系服务群众扁平化、人性化,群众知晓参与更及时,更便捷。

    全镇“两险”征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结束后,该村村支两委集中学习政策,动员部署,明确责任,相关政策及时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广泛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征缴质量。

  二、“大走访”实现宣传政策服务群众“零距离”

    该村将“两险”征缴工作作为一项惠民的大事要事来抓,积极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村支两委成员走访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实现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制度化,将上级政策宣传到群众口中、推广到群众眼中,落实到群众手中。“挨家挨户走一遍,男女老少见一面,大事小事问一声,大忙小忙帮一件”,村支两委成员跟老百姓零距离服务,零距离宣传,零距离开展工作。针对不愿征缴的4位村民,两委成员分工协作,分头行动,登门拜访,跟老百姓耐心讲解政策,算养老账,算明白账,算良心账,切实提高了老百姓对此项工作的认知程度,最终4位村民乐呵呵地参加了养老保险。

  在杨柳庄镇像东上五岭村一样工作有方法,措施有力度,方式有创新的村不少,每个村都有自己的特色,也都有自己的工作成效,都为今年的“两险”征缴工作圆满完成而不遗余力,为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而努力。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