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9-05-19 10: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成果,进一步净化农村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自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杨柳庄镇确立净、畅、美三大目标,高点定位、高位谋划、高效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思想上念好字诀。
  镇党委、政府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考验党员干部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担当,改进干部作风的有效抓手,通过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包村干部会议、村支部书记会议等多层次会议,专题布置,正面引导,正向激励,强化机关干部特别是各村、各单位负责人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

 

宣传上念好广字诀。
  为全面提升环境整治工作的参与度,镇党委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新的切入点,通过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发放滦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倡书乡村振兴建设应知应会明白纸、召开村民会议、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宣教载体,教育人、凝聚人、团结人,进一步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全民参加的环境整治工作的大格局、大氛围。

 

行动上念好字诀。
  自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全镇乡上下积极行动,各村根据各自情况,从晨曦初露,到夕阳映照,出动钩机、铲车和运输车等工具,全村从党员干部带头,到全民参与,风雨无阻,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整治上念好字诀。
  全镇卫生整治中,充分发挥农村党支部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分片划区,将相关工作任务详细周密地部署到每一个支部,并明确每一名支部成员的具体责任,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全面消除了治理死角、盲点和薄弱环节,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督查上念好字诀。
  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把环境整治工作融入其他工作督查推进全过程,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度,全镇进行环境卫生拉练浓厚比学赶超氛围,聘请第三方现场打分,镇包片副职、包村干部入村,主管班子成员一天一通报,多角度、多频次督促、检查各村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全镇环境卫生状况明显改善。

一周来,杨柳庄镇共出动钩机、运输车451余台次,人员1450余人次,清理垃圾4200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18处,拆除室外厕所16处,整治河道坑塘7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