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1-10 08:1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滦州市委组织部文件要求,1110日杨柳庄镇33个村级党组织开展了以“脱贫攻坚党旗红,志愿服务当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113日许晓娟书记在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扶贫脱贫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上的讲话。

  动员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我市在国家、省、市脱贫攻坚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习讨论中党员干部们也普遍认识到,虽然我市扶贫脱贫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中央和省、市督查组的充分肯定。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有的村工作衔接不到位。部分新当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对本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和低收入家庭户底数还不够清楚,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标准、程序和扶贫政策“一知半解”,影响了工作成效。二是扶贫措施还需更加精准。比如,有的村在户容户貌整治工作中,没有站在群众角度去考虑问题,不符合群众实际需要,花了不少钱,还没得到群众的认可。三是对边缘户要急需采取有效措施。一些边缘户特别是散居五保户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相对较差,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很容易滑入贫困户行列。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扶贫第一线的党员,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记使命担当,做好扶贫脱贫工作,以更加坚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这场硬仗,以“好”的成绩顺利通过国家、省级扶贫考核评估,确保不让一名贫困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讨论结束,各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走近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这些共产党员先进典型,感受他们执着于初心、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集中学习结束后,由村“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党员到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搞好卫生清理,户容户貌整治,为贫困户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