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杨柳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10-20 18: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020日上午,杨柳庄镇召开农村“两委”干部集中谈话暨教育培训会议。杨柳庄镇党政班子成员、杨柳庄派出所指导员以及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顺明和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刘冬梅应邀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提高农村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提高村干部一心一意为民办实事的能力。会议共有两大项议程,一是农村干部集中谈话,二是农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

市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赵顺明从新时代要提高新站位、新一届要具有新能力以及新干部要创造新业绩三方面为新任农村"两委"干部们进行了培训,并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要求。

市纪委常委监委员刘冬梅以加强理论学习认清当前形势、案例学习、切实预防职务犯罪和慎用权力、争做廉洁守则的好干部等方面为与会新任农村"两委"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课。

镇党委书记杜历军就如何当好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素质,尽快进入角色,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任务作了重要讲话:

一、讲政治,提升两委班子全局站位新高度。要在思想上、言行上同镇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自觉维护政府形象,自觉将上级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做好“服从”和"服务”两门功课。

二、讲团结,凝聚两委班子众志成城新气象。正确处理新老班子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支部与村委之间的关系,正确处理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支书、主任"一人兼”的,平时要与其他村干部多通气,多商量,遇到重大任务、突发性事件,必须亲临现场,相互配合,共同应对。分工完后,要信任其他干部放手给他们去做,不要过多干涉和指责。

三、讲规矩,打造两委班子引领公平正义新坐标。做到对全村底子情况要清,对政策法规要清,对谋划发展思路更要清,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维护社会稳定,把维稳当作长期任务抓好。

四、谋发展,开创两委班子带动农村发展新局面。理清思路,定方向,出思路,干方百计发展经济、致富群众。

在培训会上党委副书记高松就社会维稳做好群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副镇长申建成就违法占地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委员解秀君就基层组织建设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镇纪委书记甄建波就强化规矩意识进行了警示教育,派出所指导员孙月鹏就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李立国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副主任科员周国民就社会事务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志庆对村“两委”干部提出要求,村“两委”干部要认真学习培训会精神,认真对照查找本村存在的实际问题,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查缺补漏,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坚决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美丽滦州市促进杨柳庄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