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油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15 10: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带着对老区村发展的牵挂和对老区村人民的关怀,7月14日上午,滦州市老促会会长陈铁屏,秘书长吴克生一行到油榨镇革命老区村——郑庄村、王一村、王二村进行调研指导,镇组织委员李会兴、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朱紫义陪同调研。

首先,陈会长一行去郑庄村进行了调研,陈会长首先询问了本村牡丹、烟薯等高效益作物的种植情况。陈会长指出,这是一项真正惠民、致富的发展方式,要继续走适合本村的发展特色种植业的道路,秉持“经济抢先,才能美丽乡村”的理念,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

之后,陈会长一行去王一村进行了调研,了解到了王一村目前主要问题是村集体经济薄弱、服务群众能力不强。陈会长指出,本村应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如地膜花生、栽植板栗、蔬菜大棚等高效农业作物和蛋鸡、生猪、肉牛、小尾寒羊等养殖业。同时,积极引进专家对特色种养业的培训、指导,增强村民种养技术和致富能力。

最后,陈会长一行去王二村进行了调研。目前,王二村村民活动广场基本完工,广场设施基本完善,陈会长对此给与了充分肯定。陈会长指出,村民活动广场是村民的活动阵地、文化阵地、宣传阵地,对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有重要意义。

在王二村委会,陈会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陈会长指出,市老促会定会适应新常态,以凝聚老区村建设合力为导向,改善生产条件,从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老区村人民幸福指数,促进老区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