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油榨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7-01 10:32:5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一议二签一集中”

油榨镇村级财务审批实施“一议二签一集中”制度,“一议”指村级支款超过500元(不含500元)的召开村支两委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包村干部参会拍摄照片并在会议记录上签字证明。“二签”指村书记、村主任两人共同将审批表和会议记录提交到镇包片领导及镇长处,当场签字确认。“一集中”指每月1020日为镇集中审批日,村级支款必须在当天到镇集中审批,遇节假日,审批时间顺延。

二、“四治理”

1、治理不合理开支,村级的日常开支实施“先审定后支出”制度,即会议记录中详细列明开支项目及数额,交农经站审核。

2、治理“坐收坐支”,一是由农经站统一管理收款收据,凭收款事项申请到农经站支领收据。

3、治理“公款私存”,通过银行实行转账结算,即村委会报支出票据及收款人姓名、身份证号、信用社银行账号,由农经站负责转账。

4、治理现金超标,农经站发现村现金超标时,暂停该村支款事宜,完善后方可支款。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