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油榨镇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9-05-30 15:3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滦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本镇实际,积极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舆论氛围,特制定油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一、成立组织

油榨镇成立以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文辉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组织协调指挥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办公室设在经济办,负责具体指导、协调全镇各企事业单位开展活动。

二、宣传发动和安全生产咨询日阶段

时间从61日至616日为宣传发动阶段,根据我镇废弃矿坑较多的特点,首先召开各村、企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如学校、医院、加油站等部门负责人及安全员会议,会上安委会主任布置这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任务,并强调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单位在本单位施工现场、危险地段、人员密集场所的出入口写几条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安全生产标语。要求辖区内3个中学利用612日岳庄集日和613日油榨集日及615日柏店子集日进行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和解答各种咨询,通过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同时解答安全生产知识和各种安全措施,在全镇各个单位形成“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安全知识培训,提高各单位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镇安委会定于619日至20日利用两天的时间对全镇各单位部分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管理方面的培训,提高各单位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四、各矿进行应急演练

我镇将622日至623日定为各单位应急演练阶段

按照镇里的方案,各单位按照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应急演练,富达加油站组织防火演练,油榨中学组织安全通道应急演练。

五、“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对各单位进行检查验收

时间为625日至26日,镇“安全生产月”领导小组,对全镇各单位进行检查验收,镇检查小组按照动员会上布置的工作对各单位逐条逐项进行检查。首先,对石崖页岩砖厂进行检查,然后对学校、医院、加油站、气站等其它单位进行检查。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镇安委会检查验收,使各单位安全管理、安全组织机构达到了一个高标准,高水平,给全镇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

六、总结表彰

627日至28日为油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表彰阶段。

油榨镇利用2天的时间进行总结表彰。在活动期间,对组织不利,工作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疏于管理,事故频发的单位给予暴光,并按安全法给予重罚,达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的目的。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搞的好的单位给予奖励和表彰。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和谐发展”,“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的舆论氛围,努力提高全社会生产意识和安全管理意识,以达到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目的。

                

                                                   油榨镇人民政府

                                                  2019530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