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油榨镇 > 政府机构 >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就业服务

1、负责本镇就业服务平台日常管理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2、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创业培训,学生就业工作。

3、小额担保贷款。根据年度任务指标,物色并指导创业者按条件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协助申请贷款人办理相关手续,联系人社部门、放贷银行共同做好放贷调查。负责对到期款项督促收贷,确保贷款收回率100%

4、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及就业困难对象认定。对本镇内符合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的申报对象在社区受理基础上进行复核审查。对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且符合就业困难认定条件的申请人员进行复核审查,并负责以上两项材料电脑入网和申报审批的上传业务。

5、就业困难对象帮扶。

6、信息报送和资源调查。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需要,适时按要求报送城镇新增就业情况,农村转移就业情况,未就业大学生就业情况,就业困难对象情况等报表工作。根据要求适时开展企业用工、本镇劳动力状况等调查工作。

(二)劳动维权

1、负责对本镇内用人单位提供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乡

2、负责本本镇范围内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处理日常工作。

3、负责指导、落实本本镇内的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协助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做好本本镇内企事业单位发生的重伤、工亡事故的工伤认定前期调查工作、协调处理工作。

4、积极做好本镇内一般劳资纠纷的调解处理和化解工作,做好本镇内有关劳资纠纷可能引发群体性或突发性事件预防和报告工作。建立本镇内用人单位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等基础信息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三)社会保险

1、负责本镇内有关社会保险政策贯彻、宣传和政策咨询。

2、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3、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

3、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作。

4、失业保险工作。负责本镇内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人员的就业状态调查和社会化管理,配合协助开展失业保险参保扩面和《失业人员人脸识别系统》的采集及后续认证工作

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负责协助本镇内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年审、离退休人员生存状况认证及冒领养老金的追讨工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