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2-09 09:53: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东安各庄镇针对秸秆焚烧顽症,群策群力,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盯牢重点区域,加强责任落实,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农业办人员组成的秸秆禁烧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责任分工和奖惩办法。切实做到“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确保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二是大力宣传。通过召开会议、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和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和秸秆综合利用知识,并对秸秆、垃圾等禁烧的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镇营造“禁烧秸秆、利国利民、美化家园”的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督导。该镇里成立督查巡逻队,全天候监控,节假日不休息,24小时巡回检查,加大对铁路沿线、国道、省道、辖区内重点禁烧去区域的督导、检查力度,负责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对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的村,追究包村责任人和村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