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12-09 09:42: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东安各庄镇四措并举切实做好2016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户。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政策性强、任务重、时间紧,东安各庄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管副镇长为副组长,农业办、财政所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数据录入员、数据审核员、信息维护员,确保农民补贴网络信息系统中补贴数据准确、农户基础信息全面准确,同时对补贴网络系统中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一卡通”账号等信息及时更新。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涉及面广、资金多,是广大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该镇通过会议、广播、培训、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新政策,使补贴政策在补贴对象、面积认定、操作方式等方面的调整变化做到家喻户晓。实施过程中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沟通交流,做好执行新政策与老政策的口径解释等工作,为政策调整完善工作有序推进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三是资料存档,信息公开。建立农业补贴信息管理档案,对列入补贴的农户耕地承包面积、不予补贴的面积逐户造册登记,立档管理,做到将补贴对象与耕地承包面积一一对应。补贴面积登记实行以村申报,经镇政府审核后公示。积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四是严肃纪律,加强监管。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监督管理,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兑付到农民手中。杜绝乱报、虚报、重报补贴面积,截留、挤占、挪用补贴资金,一经查实,按规定追究有关责任人和领导的责任。数额较大、性质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该镇已经完成农户登记、系统录入、镇村公示、上报等工作,共登记农户17669户,涉及补贴面积95784.3亩,涉及补贴金额8807366.39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