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7 17:2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滦州市委市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东安各庄镇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出硕果。

小手拉大手助理人居环境整治该镇党委政府联合辖区内学校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各校下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广大家长增强责任意识,当人居环境整治的践行者,积极主动投入整治行动,为孩子做好表率。同时,各校相继开展形式各异的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参与到此次整治行动中来。

全镇志愿服务做表率为进一步动员村民,让村民对此次人居环境整治有更深的认识,带动更多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9月27日,东安各庄镇全体机关干部出动,到东商家林村志愿服务一天,帮助村民清理杂物杂草,清扫街道。

各村因地制宜奇招频出西商家林村,严格落实镇政府“每户有一个垃圾桶”的要求,村统一购置一批垃圾桶发放给村民,让各户垃圾有地就近安放,培养村民将垃圾投入垃圾桶的文明生活习惯。

北商家林村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奖惩机制并严格执行,张贴红榜、建立微信群,通报房前屋后卫生情况,并用喇叭实名广播,激发村民你争我赶的打扫热情,目前全村初步打扫已完成,进入验收奖励阶段。

下阶段,东安各庄镇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乡村建设品位,进一步打造美丽新东安!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