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4 17:15: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滦州市委市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工作,9月24日,东安各庄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滦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敬民,迁西县三屯营镇副镇长王建英,迁西县三屯营镇纪检副书记李欣,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支部书记郭中华出席会议,东安各庄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和各中小学校长参加,镇长高香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一起观看暗访组拍摄我镇各村存在的问题,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我镇的不足和差距。

副镇长邓佳丽宣读《人居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解读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深度整治行动,整治范围以“两带六边一村庄”为重点,“六清四建一改一建设”为内容,实现“十无四有”为整治标准。同时,建设环境卫生长效保持机制,一是建立统一的垃圾清运办法,二是建立镇村常态化巡查机制,三是建立每周拉练评比机制,四是组织开展星级评定,五是建立激励约束管理机制,六是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七是开展包村干部“每月一星”评选活动,八是微信群通报制度。最后,明确整治阶段,严格按照节点整治完成,巩固整治成效。

副书记杨长江从施工工地、乡村道路、镇村扬尘管控,全镇工业企业内部及门前裸土“非硬即绿”,深化“散乱污”企业整治,全镇水泥制品行业和石渣破碎行业的专项治理,推进“双代一清”,烟花爆竹禁燃限放,打击销售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加大对各种违法露天喷漆、电焊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督导、巡查,依法查处国家、省、市督查巡查检查交办的问题等方面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安排部署。

 副镇长李建兴从完善路网布局,做好连村道路统筹规划;加强道路养护治理,进一步营造良好路域环境;强化属地责任落实,进一步开展道路周边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对道路保畅工作进行部署。

迁西县三屯营镇副镇长王建英从“拆、清、规、建、管”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他们的工作方法,指出环境整治要有成效,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村集体,敢担当、勇作为;出台一个好的管控措施,为各村整治提出可行办法。

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包村干部李欣详细介绍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包村干部履职尽责,“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研究各村问题,亲自动手干,入村入户宣讲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基础,在拉练评比中找差距,向好村学经验,创新工作方法,和群众一起创建生态庭院,发展庭院经济。

迁西县三屯营镇高家庄村支部书记郭中华从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制定切实可行举措,广泛发动群众,村庄网格化管理,拆违一刀切等方面分享了整治经验。

 党委书记李志岐指出:我镇要根据迁西整治经验对实施方案再完善,对迁西县三屯营镇副镇长王建英、纪检副书记李欣、高家庄村支部书记郭中华分享的好经验好办法表示感谢。无税庄三村支部书记李文彪、东商家林村支部书记杨会秋、中心校长做的表态发言语言朴实、情真意切,要抓实小手拉大手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在拉练评比中创最优成绩、最优业绩并强调为落实好市委书记李建忠高标准完成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目标,全镇上下要做到:思想上真重视,氛围再浓厚,观念上要真转变,标准上真提高,行动上真迅速,方法举措真管用,决心上真坚定,问责上真下手,效果上真显著,在全市当先锋、做表率。

滦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崔敬民对东安各庄镇制定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和村干部表态表示肯定,要求广大镇村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并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三项攻坚活动的重要意义;二是抢抓机遇乘势借力,打一场轰轰烈烈的攻坚战;三是党员带头,干部垂范,坚决不因工作受问责。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镇党委政府的坚定意志,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的热情,我们一定会取得三大行动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最后,镇长高香指出:我们要充分借鉴、学习迁西县三屯营镇的先进经验,结合我镇实际,按照“整治士气一鼓作气、整治标准一以贯之、整治成效一役达标、成效保持一如既往”的原则,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作风,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争先锋做表率,打造滦州市靓丽的“北大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