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4 15:50: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为深入贯彻落实滦州市委市政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连日来,东安各庄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广大党员走在前处、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谱写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

全民参与热起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镇41个行政村积极行动,充分动员群众对本村环境卫生开展拉网式清理,村民们纷纷撸起袖子,抓起工具,深入村庄角落,用扫把、铁锨铲起路边、沟渠的垃圾,清除沟渠旁的杂草,形成了干部带头示范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工作局面。

机关干部动起来该镇强化镇机关干部全员示范引领督导作用,以“包联共抓”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包片领导及包村干部每天入村督导人居环境深度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问题及短板,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安排人员积极整改,每日召开班子碰头会,汇报各村当日工作进度,对第二天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村庄大喇叭用起来各村包村干部、村干部利用村委会“大喇叭” 广泛宣传人居环境改善的政策、益处、标准以及安排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任务,并动员村民积极主动参与,使人居环境改善成为群众“入心入脑”的日常生活内容。

党员干部作表率东安各庄镇坚持突出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模式,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党员干部主动加压、主动作为,通过入户宣传、率先拆除自家及亲戚家违建、动手清理村居卫生死等举措,做好群众的“宣传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改善。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