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8-15 16: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6日上午,滦县东安各庄镇举办2018年首期农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创新创业暨“双育”示范培训班。3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积极参加了此次以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和理想信念教育、创新创新政策及技巧等为主要教学内容的培训班。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创新创业能力培育和党性教育、培育素质优能力强的村“两委”后备干部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滦县东安各庄镇农村党员队伍接连出现农村党员队伍年龄老化、低学历、村级组织后继缺人等问题。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村组织振兴战略,进一步提升农村党支部活力,破解农村发展党员难题,该镇通过创新举措、对症下药,丰富了村级党员人才后备库。

明确责任主体,找准问题病灶。该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制定了发展党员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党委书记、组织委员、村支部书记三级发展党员主体责任制。通过镇党委书记与多年不发展党员村村干部单独约谈、集中座谈的形式,深入了解长期不发展党员党支部不发展党员的原因,听取各村发展党员计划,捋清脉络,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性、后进班子整治、严厉打击破坏发展党员秩序的宗族势力,因村施策、直击病灶根源。

丰富发展渠道,不断优化党员后备力量。以源头挖掘培养为重点,各村建立40周岁以下、学历高、群众评价好、致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致富能手等群体摸底登记台账,依托“双育”培训示范班,强化思想引领。通过镇组织委员进村入户,与发展对象面对面谈话,参加村支部党员座谈会和入村讲党课,渗透党的宗旨、路线,将优秀人才吸入到积极分子队伍。

在镇党委和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该镇发展党员工作迅速推进,短短3个月就成功破解7个10年以上不发展党员的党支部、4个5到10年不发展党员的党支部、推荐党员发展对象23名,入党积极分子156名。为巩固基层组织政权、发挥农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