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8-15 16:0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滦县李各庄小学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县公安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生活。

当红色大门缓缓打开后,孩子们就被一辆辆庞然大物所吸引。在消防战士们的带领,兴奋的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消防车,认真的听着消防官兵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试穿了消防服,穿上近30斤又热又闷的消防服和附带工具,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这消防官兵的艰辛,内心的敬佩之情更加强烈。

针对学生们年龄小、自救能力差、防范意识淡薄等特点,消防战士分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与自防自救等知识。并在现场向学生们演示了登高车救援、接水管、防毒面具、斧子、绳索、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看得孩子们目不转睛。

随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官兵的内务,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学习叠齐被子的技巧和要领。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活动,使孩子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在面对面真挚地交谈、实践训练中增强了安全意识。最后在临别之际,孩子们将自己亲手画的消防主题手抄报送给了这些“最可爱的人” ,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不怕吃苦,报效祖国。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