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1-12 11:22: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新春临近,烟花爆竹燃放高峰也即将到来。为捍卫蓝天白云,减少垃圾和雾霾危害,东安各庄镇镇、村、校齐动员,倡导文明新风,树立环保过节新理念,让拒燃烟花爆竹蔚然成风,过文明生态春节。

一是悬挂标语、浓厚氛围。为营造良好的“拒燃”氛围,在镇政府门口,辖区内102国道、平青大路、滦州路等主干道悬挂条幅11条,设置公益广告2处,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二是发放倡议书、增强意识。印制《过祥和生态春节 拒燃烟花爆竹 争做文明滦州人倡议书》2000份,发放到全镇41个村、镇各机关科室和沿街商户;在镇中小学召开“不放烟花”主题班会,向孩子们讲解燃放烟花爆竹危害,并发放《中小学生文明过春节倡议书》,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和安全意识。

三是通过媒体、应知尽知。通过微信群、公众号、qq群、广播等媒体进行传播,确保宣传全覆盖,动员人人,人人皆知。

东安各庄镇通过多种形式全覆盖的活动方式向村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村民在春节期间拒绝燃放烟花爆竹,选择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表达和享受节日的喜庆气氛,共同捍卫天朗气清“春节蓝”,让环保过大年成为社会新风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