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东安各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1-12 11:1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2月19日,东安各庄镇召开党政班子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县委书记许晓娟在《对标学习找差距 提升发展新动力—东安各庄镇赴廊坊市固安县考察学习纪实》上作出的批示。

许书记在批示中指出:“东安各庄镇工作有干劲、有思路,特别是项目建设成效不错。通过此次对标学习,可以在农产品食品加工方面做文章。另外,一镇无主导产业,还是我们的共性问题,能否率先突破,请姜川同志带领东安各庄镇做个榜样”。

会议要求,东安各庄镇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和服务县重点工作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许晓娟书记在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提出的“坚定不移地推动城乡一体化,加快建设靓丽宜居的现代化中等城市”的要求和关于“东安各庄镇赴廊坊市固安县考察学习纪实”作出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2018年“项目建设突破年”主题,以强镇富民、打造新型特色经济强镇为目标,以农村支柱产业培育、高铁片区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主抓手,着力做强高效农业、精品工业、优质服务业,做亮农旅一体化和全域物流,加快东安各庄镇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步伐,不辜负县领导的期望,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建设农产品加工园区。按照许书记提出的关于我镇农产品、食品加工的发展思路,聚焦农村特色支柱产业,聘请高端规划公司规划建设“东安各庄镇农产品加工园区”。一是立足我镇花生瓜子加工产业优势,推进铁局寨村、昝各庄村瓜子花生加工企业入园,通过完善土地、经营执照、环评审批、食品安全管理等相关手续,共享道路、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实现加工园区的统一规划指导、产销对接,促进集约经营,发挥规模效应。二是就绿港现代农业基地、纪旭现代农业园、宝文蓝莓基地等现有规模农业企业进行入园食品深加工,引进果蔬保鲜、加工、包装等先进技术,拓展经营范围,延伸产业链,促进产品上档次、技术上水平,提高产品附加值。三是以天申粮油及旗下大型养殖场、“一带万家”项目为纽带,引导农民将分散经营的土地流转向农产品加工企业、农合组织,走“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路子,打造一个集“种养加”于一体的花生生产加工片区。

二、打造高铁片区现代物流工业园区。一是推进高铁片区产业新城建设,做好片区内九块规划建设用土地对外开放招商。通过赴广东省惠州市考察,与民营企业家黄建平先生进行合作洽谈,依托我县温泉资源、高铁滦河站和滦县在连接京津秦及东北的区位优势,开发建设集温泉度假旅游、健康养老、医疗、办学以及商贸、物流为一体的高端社区。黄建平先生承诺近期与新力地产共同组织专业团队对投资项目进行全面可行性考察调研,力争早日实现实质上的对接。二是按照“强内、扩外”的发展战略,发挥102和205国道、平青大公路、迁曹高速、旅游专线、滦州路、津秦高客专线等交通区位优越,凭借现有6家物流公司,高端规划建设现代化物流园区,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支撑。三是依托唐山市滦县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项目人员聚集带动效应,繁荣高铁片区市场活力。该项目建成运营后,业务面向全市开放,可辐射曹妃甸区、古冶区、迁安市、滦南县、乐亭县、海港开发区及其他县(市)区,每天有200-500人到考试场训练和考试,人员的聚集效应将带动周边的工商业、房地产业、旅游服务业等产业的发展。

三、推进二产项目转型升级、扩容增效。一是积极促成百合丰和省供销总社农商集团战略合作,再建一座总投资2200万、年产50万吨的有机生物全水溶黄腐酸钾肥料高塔,通过在高塔肥料生产中添加微量元素成分和增效剂的技术,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附加值。二是加快唐山建华实业集团投资3000万元、占地47亩、年产150万平方米的石墨烯水泥复合材料制品项目落地投产。三是推动唐山安泰钢铁有限公司去产能后与唐山松汀钢铁有限公司洽谈,谋划投资10亿元建设年产80万吨卷管项目和年产50万吨冷轧钢板项目。四是争取唐山北通实业有限公司孟家屯铁矿投资1.1亿元、年吃矿量32万吨、生产铁精粉12万吨的高品位磁选生产线尽快施工投产。五是力促昌旭集团和广东惠州联溢建材有限公司联合建设计划总投资4.8亿元、设计年加工生产能力360万吨、年利税5000多万元的矿渣微粉厂项目落地投产。

四、制定精品休闲采摘农旅路线。围绕农旅一体化,大力发展观光农业,积极融入全县旅游发展规划,打造以滦州路为中心的环镇精品休闲采摘旅游路线,形成以南部佛住园家庭农场,中部绿港现代农业基地、宝文蓝莓基地,北部商家林村葡萄大棚、纪旭现代农业园和东部盛林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园六大基地为主体的观光带。在提供观光休闲、采摘品尝的基础上增加农家乐、餐饮、果品销售功能,设立观赏区、休闲区、生产实践区、采摘品尝区等,提高游客的参与性和趣味性,打造集登山踏青、赏花摘果、品尝农家菜于一体的综合休闲服务体。

五、做好县重点项目建设服务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服务意识,在迁曹高速及连接线、锦郑石油管线复工、建丰木业等县重点项目中攻坚克难,为县重点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积极配合交通、国土、林业等相关部门完成全长14.8公里、涉及16个村的迁曹高速及连接线地上物收量、清表、入场等工作。全面完成建峰木业103.8898亩、125户征用土地的收量、核算、签字、发放补偿款、清表以及土地平整和入场准备工作,夷齐路占地也正在有序进行中。

东安各庄镇将牢牢把握许晓娟书记此次批示精神,总结对标学习经验、更新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思路,从服务全县大局出发,紧扣“事争一流、增比进位”发展主题,谋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滦县进军“全国百强”目标保驾护航。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