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7-01 09: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年初以来,雷庄镇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深入开展“抓机遇、促转型、增比进位攻坚年”活动。全镇干部上下一心,努力工作,实现了雷庄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305万元,占任务数的57.9%;规模企业工业增加值完成44358万元;培育中小微企业10家;新增个体工商户98户;完成公财收入752万元,占全年任务数的45.4%;财税收入完成869万元,占预期数52.4%其中国税完成255万元,地税完成614万元。

    一、重点工作亮点纷呈。重点项目扎实推进。投资3亿元的金源现代物流园区项目,总面积3.8万平米的封闭式货场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下步计划在现有基础上扩建一条长约1公里的专用线,同步建设4万平米的封闭式货场。整个项目预计年底全部完工,建成投产后年货物吞吐量将超过100万吨、主营收入超亿元、利税5000万元。总投资1.5亿元的吉祥现代农业园区项目,一、二期工程现已建成年出栏3000头特种野猪养殖场、100亩标准化温室大棚和1000立方米沼气池,目前在建的500亩蓝莓苑和新优农产品研发试验基地,基础设施及苗木预植已完成。殡仪馆迁建项目进场,水曹铁路、赤曹国道征地收量任务顺利推进。区域环境持续改善。年初以来,坚持镇、村、企三级联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51份。镇领导班子分成四个组,每天不间断的重点对辖区内可能造成污染企业进行执法巡查,发现问题先停止生产,再解决问题。对9家石粉厂下达停产整改通知单,取缔小铸造一处、燃煤锅炉2家,确保了唐山系列重点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招商引税成效显著。在多数企业停产整改,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积极想方设法拓展税源,按时完成“双过半”任务,半年累积完成税收869万元。

    二、经常性工作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坚持“自我加压、持续推进、不断完善”的原则,把建设美丽乡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归纳总结成制度,引导辖区村进行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按“星级管理”的方法,全镇29个村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社保工作。完成了385名企业退休职工认证,第二批灵活就业补贴62人,完成了2455名“老农保”人员的摸底和建档工作,新农保实现正规化动态管理。民政工作。低保工作实现动态管理,调整了不合条件和自然减员的低保户20人,目前,我镇享受城镇低保34人,农村低保877人,半年累计发放低保金132980元,无一差错。完成了76480周以上高龄老人建档,发放补贴489600元,为594名残疾人完善了电子档案和生活、护理补贴发放准备工作。计生工作。实现了准生证网上办理,半年办理276例,优生、优育发放免费体检单650份,较好的完成了县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教育工作。完成雷小、曹小饮水工程和黄小学幼儿园新建工程。先后两次对镇内无证幼儿园进行了法理整顿,并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农业工作。顺利完成了春防和“一喷三防”工作,推广花生旱作农业技术推广项目保护膜7000捆、有机肥322吨、花生良种4万公斤,解决解各庄村饮水安全工程。完成了农村“三项补贴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全力备战,做好沙河防汛准备工作,完善了防汛预案,完成了应急分队及防汛物资准备,确保了出现险情能及时应对。城建工作。完成了19户危改户的危房改造工作。信访工作。在继续严格落实班子成员接访、领导包案等各项制度的同时,充分发挥包村干部、村干部、信访专职干部作用,半年接待来访85,办理上级交办案件25起,市长热线93件,案件办结率98.7%,全镇稳定形势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三、特色工作扎实有效。创新党建凸显活力。依托雷庄特有的“抓三带、促六好”和“党员中心户”经验,以“两学一做”活动为牵引,不断拓展活动平台,拓宽影响面,把党建工作从一点一户覆盖到一村一片,对群众的影响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开通了党员教育管理直通车,利用微信、E信通、网络等公共平台,宣传党的政策和政府工作动态,确保了全镇1600名党员能听到党的声音,接受党的教育,感受党的关怀。扩大招商增添后劲。充分发挥人脉、资源、交通等多方优势,积极开展对外招商,经多方沟通相互考察,成功与上海鸿宝现代物流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吉祥现代园区与北京二商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圣源祥保险代理公司成功签约落地,为雷庄的发展增了后劲,添了税源。积极拓展宣传平台。广泛利用新的宣传模式,充分利用了网络、微信等辐广、传播快、易推广、影响力大的特点,开发了党员“E”信通、“雷庄微时代”两个全新的宣传平台,提升全社会对雷庄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度、认知度,收到了非常好的成效。

半年来的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税源税费征收存在很大压力,镇域内石粉、线材行业基本处于停产状态,完成财政收入任务压力较大;二是产业结构转型力度不大,跳出污染谋发展的措施不多;三是项目建设还需努力,缺乏支撑财政持续增长的大项目;四是发展环境有待进一步优化,政府公共财力、公共管理服务能力、机关效能与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等。

下半年我们将抓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全力以赴抓税源,确保财政收入在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有所突破;二是全力以赴抓环境整治,确保雷庄镇山青、水绿、天蓝;三是全力以赴抓安全,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四是全力以赴抓经济转型升级,确保雷庄绿色发展、持续发展。五是全力以赴抓党的建设,抓党建活跃全局,带动全局。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