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8 17: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优化新发展党员结构,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8日,市委组织部对我镇非公企业进行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入党档案材料,认真履行入党手续;是否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检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训、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务干部培训情况等,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与指导。11月8日,镇长阚来臣到新店子村督导街道硬化工作,仔细询问工程进度,了解整体工作进展。阚镇长指出,街道硬化关乎群众实际利益,村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心,把好质量关,把好进度关,冬季做好防冻作业,确保这一民心工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目标任务,成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民心工程。雷庄镇散煤收缴专项行动全面展开。一是明确镇、村两级责任人,成立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为主的收缴专项小组,对镇辖内29个村分别采取地毯式排查,对散煤收缴工作每日一调度,强化责任,增强压力。二是进行全覆盖入户摸底排查,对村民家中进行仔细检查,不漏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隐蔽处,对发现储存的散煤全部收缴。三是明确各村责任目标,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入户排查体系,严格落实专项收缴小组责任,对散煤收缴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一经发现严肃追责。雷庄镇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深挖细排风险点位及风险人员,对已知风险点位及人员快管控、管控好,以最快速度阻断传播链。二是全力做好外防风险输入工作,密切关注重点地区疫情走势,防范疫情输入和隐匿传播。三是从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不断细化管控措施,将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四是持续完善重点场所管理,严格管理、规范操作、定期检测,加强人员防护,完善应急预案,以科学精准有效措施抓好防控工作。雷庄镇通过在村内显眼位置张贴悬挂禁烧横幅、发放禁烧明白纸、运用大喇叭进行广播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燃烧秸秆的危害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进一步激发群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打造一个“秸秆禁烧、人人参与”的秸秆禁烧新局面。

对于摸排出的问题厕所,雷庄镇坚持分类施治、标本兼治,能够立行立改的及时整改,整改完成并查验合格后,填写上整改结果;不能立行立改的及时登记造册并上报,要求并督促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问题厕所整改任务,做到存量清零、新增随清,进一步提升改厕质量、巩固改厕成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