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5: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三大攻坚会议精神,2020年9月24日,雷庄镇在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张秀海镇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雷庄镇包镇领导,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吴海山,雷庄镇党委书记申涛,雷庄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相关单位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雷庄镇人大主席阚来臣宣读了“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道路保畅”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雷庄派出所所长黄华、工商所所长曹健、郝院头村党支部书记郝俊义、前张亭子村党支部书记张林林上台做了表态发言;雷庄镇纪委书记黄颖对全体党员干部就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进行了要求,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读了雷庄镇为保障三大攻坚行动顺利进行制定的奖惩规则!要求大家严格要求,切实把工作做细,将纪律挺在前面,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在会上,雷庄镇党委书记申涛,就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现状,接下来要进行的具体行动部署发表了重要讲话。一、解决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深的问题,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切入点,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二、解决村级组织不强,没有较真碰硬,没有斗争精神的问题。切实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供组织保障;三、解决措施不力,推动不够的问题,切实做到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确保整治一步到位,坚持彻底清除,按“五清三建一改”要求,高标准完成整治工作。四、解决机制不健全,反弹严重,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创建宜居、舒适、生态的生活环境。 五、解决道路破损严重,基础设施不健全问题,切实为人民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最后,申涛书记提出:在座的一定要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成功想办法,不为落后找理由,不负韶华,不负雷庄人民,真正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仗,为群众建设一个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在会议的最后,海山主任进行了总结讲话,讲明了一定要亲自参加我镇此次行动部署会议的初衷,分析了我镇当前的形势,说了自己包镇一年多来的感受以及自己走访我镇各村时的情况,对我镇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扭转氛围不浓,百姓参与不够,干的人少,群众参与不多的局面,搞好宣传,同时要倾听老百姓的声音;二是解决管理粗放,措施不力、督导不严、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要求各位村干部为官一任,要留下点什么,为民办事;三是做好镇村对接,统一安排,统一部署,拆违要彻底,行动要迅速;四是收秋季节来临,各村要抓好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柴草乱堆乱放的问题。最后,海山主任用自己说过的一句话跟大家共勉:认识要真上位、措施要真管用、政策要真落实。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