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3-25 14: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铁路沿线是反映和折射地方经济、文化、生态风貌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提升镇村形象,近日,雷庄镇组织农业办、环保所、团委、铁路沿线村庄等部门从不同维度、不同视角开展了一次以整治铁路两侧环境卫生为重点的拉网排查整治活动。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成立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及村庄协同抓的工作格局,对沿铁路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杂草、垃圾、违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全部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 

二是明确责任,限期整改。根据排查出的问题清单,全面落实“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时间、定要求”的工作措施,明确责任体系,推动工作落实。同时镇党委书记申涛多次深入高铁沿线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随时掌握整治进度,现场解决整治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铁路沿线风貌得到大幅提升。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公开栏、横幅、宣传广播、青年突击队带头等多渠道、多方式发动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攻势,深入宣传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群众以义务劳动、志愿服务等方式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爱护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雷庄镇的铁路沿线3个村,已清理垃圾柴草1000余吨,出动人力360余人次,出动钩机、铲车等大型机械60余车次,粉刷树木900余亩,环境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