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雷庄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动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成立领导小组、签订“两不一检举承诺书”“禁放烟花爆竹责任状”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三级网格责任,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全镇各村通过悬挂张贴标语、微信群宣传、喇叭循环播放、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管控相关内容,让广大群众充分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累计悬挂各类宣传标语90余条、与群众签订“两不一检举承诺书”3万余份,营造了人人自觉禁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 

三是动态监管,上下联动。结合应急管理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排查检查和执法力度,形成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广泛宣传《市安委办关于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生产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公告》的相关内容,鼓励群众进行有奖举报,并引导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