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5-20 11:5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雷庄镇紧紧围绕从严治党工作主线,立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深入开展“五大工程”,把作风整顿与“两学一做”和“一问责八清理”结合起来,以上率下镇村联动,着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和乱作为的问题,逐渐形成了干部群众“主动为、真作为、勇作为、善作为”的干事气氛。

一是为民惠民工程。从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站在群众的立场去谋事、干事,真正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努力办群众满意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使其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全镇29个村实现硬化路网的全覆盖和户户通,阳光低保的推进,让更多的人享受到的新农村政策带来的实惠,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实施,让农村百姓多年的习惯发生着悄然的转变,村净了、美了、绿了、亮了,教育资源的持续改善,让人们不在为孩子上学发愁,便民服务站的设立,让群众感受到了足不出户的便利。

二是项目攻坚工程。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搞好以“全身心、全方位、全天候”为宗旨的“三全”服务,镇班子成员带头,把责任量化到个人、细化到企业、落实到园区,带动各级干部精准发力、高效务实的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做到为企业排真忧解真难,使项目从立项、落地、建设到运营都畅通无阻,在全镇上下形成了集中精力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在项目建设中转变作风、展现作为。

三是优化发展环境工程。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改革,理顺社会管理职能,全面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和“一次告知、两次办结”制度,提升政务服务审批服务效率,不断规范和改进行政审批行为,全力做好审批服务事项目录化管理,取消不必要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努力营造优质高效的发展软环境,让企业、客商、群众享受到快捷方便的政府服务,用一流的标准打造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四是素质全面提升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培训计划,采用中心组学习、分课题授课、请进来辅导与走出去对标等多种形式,用好用活“雷庄微时代”微信平台、“党员信息直通车”等媒介,加强对全镇机关干部的理论和业务培训,同时引导干部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发挥“传帮带”作用,形成互相学习的氛围,强化学习效果,促使机关干部学知识、长才干,提高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五是完善干事考评体系工程。按照“四个干”抓落实工作机制要求,健全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完善《干部干事档案》,对照干事档案承诺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进行定量定性,季度推进、年终考评,考评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奖优罚劣,形成一种能者上,庸者下的局面。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