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5-11 10: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水曹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雷庄镇高度重视、上下同心,充分发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坚定不移抓项目,千方百计优环境,全力服务水曹铁路建设,为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全面铺开创造了良好和谐的施工环境。

运筹帷幄,挂图作战,项目建设“加速跑”

水曹铁路途经雷庄12个村,在全县涉及村庄最多、拆迁任务也最重,拆迁面积近4万平米。项目启动以来,该镇举全镇之力服务水曹铁路建设。为了加强对工程建设的协调服务,该镇高度重视,扎实安排,及时成立了水曹铁路雷庄段建设推进工作组,按照工程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相关责任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整合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责任到人。同时,加强与业主方及施工单位的对接、衔接与配合,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和谐征拆,干部给力,甩开膀子“破梗阻”

征地拆迁是一块“硬骨头”,水曹铁路雷庄段涉及870  户村民的征地拆迁,需征地面积714.6亩,农宅拆迁5156处,面对如此艰难的征迁工作,雷庄镇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负责项目的干部全部取消双休,征地现场成了工作组的第一办公现场,镇村干部带着感情走村串户,主动上门宣传解释相关政策法规,妥善处理施工生产与村民生活之间的矛盾,在确保拆迁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拆迁工作,最大程度地取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镇村干部的齐心协力加上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水曹铁路雷庄段征迁协议全部签订完毕,沿线很多群众让田地、拆房屋,做出了很大牺牲,保障了建设用地,有力地促进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

创优环境,保障有方,服务项目“早结果”

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该镇及时与工程施工单位协调对接,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加强与相关村的协调联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履行职能,消除梗阻,组织开展好优化铁路建设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做好广播宣传,为施工营造良好环境,依法打击盗窃、阻工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认真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主动协调施工方与当地群众的关系,为铁路建设排除了一切干扰。同时,该镇加强与派出所的沟通协调,确保出警及时,处置果断有力,为水曹铁路工程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截至目前,已成功处理了12起影响施工环境的重大事件,训诫1人。

目前,水曹铁路雷庄段已全线动工,项目建设推进顺利,205特大桥、沙河特大桥工程有序进行,已建成涵洞2座,正在施工6座,辅道工程完成6.8公里,协调施工单位租用临时占地21.4亩。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