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9 09:13: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换届试点村先学习换届纪律,然后再按照县委组织部下发流程开展换届选举试点村工作。”日前,雷庄镇以农村换届选举为契机,把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关口前移,向29个村派驻换届督导组,发挥“廉政教育宣传员、矛盾纠纷化解员、村级事务监督员”作用,早打“预防针”,早上廉政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廉政教育宣传员。由74名机关干部组成的29个入村督导组,组织各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群众身边腐败案例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狠抓农村廉政文化建设,综合运用广播、条幅、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全方位多举措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形式上铺天盖地,效果上入心入脑”。各村累计广播213小时,张贴横幅58条,发放宣传单2360份,通过微信群发送各类信息962条。

矛盾纠纷化解员。雷庄镇建立了“日走访”、“月上报”制度,村级纪检委员梳理收集到的问题线索,月底上报到镇纪委,镇纪委协调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入村督导组限时化解群众矛盾,争取在换届前逐步化解各类矛盾积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障顺利、平稳换届。今年以来,雷庄镇已通过村级纪检委员排查问题9个,化解矛盾纠纷6起。

村级事务监督员。雷庄镇召开由镇财政所、党建办和村书记、主任、会计参加的专题会议,在换届前将各项工作捋顺到位。一是完善各类制度,让村级事务有章可循。建立健全“一事一议”、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民主评议、述职述廉等制度。二是加大对农村集体资金管理的监督力度。特别是对惠农政策落实、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监督力度,规范票据使用和会计档案的管理,对财务管理混乱的村进行集中清理整顿,使村级财务管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制度化。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