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9 09: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雷庄镇动物防疫员们奔波于各村,忙着为养殖户宣传防疫知识并为畜禽注射各类疫苗。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动物疫病发生,保障全镇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雷庄镇及早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该镇明确动防时间安排及主要任务,科学配置村级防疫员,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增强做好动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漏死角。在集中免疫工作开展之前,及时组织各村防疫员进行专业技术培训,讲授疫苗保管使用的注意事项、畜禽饲养档案填写要点、疫病防范知识等,全面提高防疫员业务素质和实践技能,做到操作规范、程序到位和科学免疫。在对全镇所有家禽、牲畜进行疫苗普注,实现免疫工作“无缝覆盖”的基础上,加大对养殖大户畜禽的巡查和监控,制定突发疫情应急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处置。目前,全镇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进展顺利,全体防疫员深入村组,逐户上门开展动物免疫,确保春防工作落实落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