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0 15: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自县召开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会议以来,雷庄镇党委早打算、巧谋划、准部署,结合当前镇村实际,深入摸排,逐村研判,摸清各村底数、掌握实情。根据县发明白纸和《致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一封信》,雷庄镇编制《村“两委”换届选举明白纸》、《雷庄镇关于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的政策解读(之一)》和村“两委”换届宣传标语,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精准把脉,强化督导

410日镇党委召开“雷庄镇党员统一活动日暨换届指导组培训会”,为村“两委”换届工作精准把脉,一定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党管换届”、坚持“优质换届”、坚持“规范换届”、坚持“清正换届”。同时成立29个村换届指导组,要求对全镇29个行政村的党员队伍基本情况、参选人员思想动态、主要遗留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二、集中学习,深刻解读

根据县委组织部要求,雷庄镇各村积极开展党员活统一动日活动,镇29个村换届指导组一同参加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小组讨论等方式帮助各村学习村“两委”换届相关政策,特别是“五选十不选”内容的学习。保证党员的参与率、知晓率,让每一名党员熟悉和了解换届相关政策,真正做到政策清、情况明,为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三、广泛宣传,扎牢基础

会后,各村换届指导组及党员干部逐户发放《两委换届明白纸》、《雷庄镇村“两委”换届选举明白纸》、《致农村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同时悬挂宣传条幅,播放广播,宣传换届选举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党员带头参加村内秸秆焚烧宣传、巡查、卫生清扫等工作,助力生态滦州建设。

村“两委”换届是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一件大事,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保障党员民主权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庄镇党委充分认识到此次换届时机特殊、意义重大,新一届村“两委”班子肩负着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在未来的工作中雷庄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努力形成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保证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