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3 15: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新栽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雷庄镇牢固树立“三分栽、七分管”的工作理念,制定了完善的林木管护行动实施意见,严格落实林木管护责任制。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苗木后期管护力度,切实巩固绿化成果。

一是严格督导管理,巩固造林成果。该镇高度重视苗木管护工作,镇农业办联合包村干部组成督导组,通过分组包片,督导各村落实树木浇水、刷白、涂红、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抚育管理措施,确保成活保存率。

二是抓好病虫害防治,确保树木长势良好。成立了专业防治队伍,组织查防员开展林木病虫害疫情普查,对全镇主要交通干道、重点部位的林地定期检查,加强调查和预测,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情况。定期向各村发放防治药物,进行统一化学防治行动。

三是实现精细化管理,提高苗木成活率。统一开展化学除草行动,发放药物,组织各村对主干道路所辖区域林地内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林带整齐美观,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促进林木健康生长。

四是加强林业执法力度,保护造林绿化成果。严厉打击并查处各种滥伐、盗伐树木和侵占林地行为,对涉及犯罪的案件及时移送有关司法部门处理,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