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雷庄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7 14:13: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春季以来,雷庄镇坚持铁腕管控,科学施策,切实织密空气污染防控网,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精细治理,改善空气质量。出台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网格员巡查,按照“一厂一策”的要求,在重污染天气期间,对列入清单的企业采取停产限产措施,同时明确到具体生产工序。期间,不定期对辖区各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严肃处理违规生产责任人,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是共同施策,打好防治组合拳。重污染天气期间,第一时间启动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成立镇村企联合工作组,确保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镇经济办对渣土运输、裸地苫盖、污染物排放等进行全天候巡查,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同时,利用广播、微信等加强舆论引导,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治理格局。

三是完善机制,加大管理力度。开展“散乱污”企业回头看,持续加强巡查散乱污企业,依法关停违规违法企业,防止死灰复燃。目前,已完成22家散乱污企业的关停取缔和升级改造任务。同时,雷庄镇以点连线,以线成面,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机制,布好防控网,依法管控,全面实现“大气十条”确定的目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