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九百户镇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1-01-06 14:07: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九百户镇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九百户镇办公室联系(地址:滦县九百户镇南赵庄子村;邮编063705:电话:0315-7551600;电子邮箱:lxjbhz@163.com)。

2020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镇认真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健全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责任,优化公开载体,狠抓工作落实,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深入推进、逐步规范、不断发展的良好局面。主要工作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确定认真贯彻落实,将国家、省、市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发挥该项工作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将我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1、工作概述

在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镇组织机构的完善为我镇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证。镇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编制信息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和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等。强化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的工作机制。为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融为一体,整体同步推进,我镇做了以下努力:

1)、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工作。一是为了有序、有效的推进九百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我镇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刘志彬任组长,宁若钒任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与协调,各站所按各自职责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纪委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与检查。我镇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2)、加强了网络平台建设

认真抓好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确保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加大对我市政务服务的宣传力度,拓宽政府服务部门与公众的交流渠道。

3)、制定了相关措施

根据我镇的工作实际情况,在程序上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规定。在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设置公开栏目,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4)、加强业务能力

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写作等业务技能的培训,完善政府网站安全保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安全、高效开展。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的工作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对照《条例》内容,我镇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不断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建设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加强了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我们重点公开群众最关心、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

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工作。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及时公开,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我县政务服务政策的了解和理解,正面引导舆论,确保工作信息的准确传播。

                               

                               2020年1月4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7

1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队伍建设有待加强,专业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三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2、改进措施

一是配强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会,增强镇干部的信息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镇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今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进步,但离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地创新工作方法,简化办事程序,认真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更快更好地推动我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