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九百户镇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7-02-06 17: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611日至2016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九百户镇办公室联系(地址:滦县九百户镇南赵庄子村;邮编063705:电话:0315-7551600;电子邮箱:lxjbhz@sina.com)。

2016年,在县电子政务中心指导下,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扎实推进上级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工作,加强领导,明确职责,规范管理,健全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2016年我镇通过电子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其中,滦县人民政府网公开信息67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部分办公室在镇政府显眼位置设立公开专栏,将部分办事流程公示,使群众对办事流程一目了然。

二、强化学习,提高认识  

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学习,认真领会实质,严格把握要求,增强镇综合办成员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三、拓宽渠道,加强宣传  

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信息公开形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以政务信息网络平台和政府院内政务公开宣传栏为载体,现代方法与传统方法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通过一年来的大力推进,我镇信息公开整体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公开信息的质量也取得了质的飞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我们的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还需要我们做出更多的努力,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镇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审计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