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九百户镇 > 工作动态 >
发布时间:2017-03-09 15: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县十二次党代会结束后,九百户镇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本镇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推进全镇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稳定。

一、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把项目建设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依托,以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为目标,瞄准新技术和创新项目转型发展。一是突出抓好滦县鸡冠山生态农业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唐山友顺农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亿元,旨在将荒山荒坡建成集有机种植、特种养殖、生态恢复、观光旅游、休闲养老和农产品加工为一体,一二三产相互融合的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区。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2亿元,新修园区公路25公里,新造梯田500亩,定植各种果树4万余株,绿化荒山3000亩,配套旅游设施10处。二是大力推进云泽山庄中草药种植基地项目。该项目由滦县绿泽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筹划,主要是依托山区资源,投资1000万元,建设占地1000亩的中草药种植基地,将生态、休闲、科普有机结合,改变传统农业仅关注土地的单一经营思想,促进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开发,提高土地利用率,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构筑“城市—郊区—乡间—田野”的空间休闲系统。三是力促型煤生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明确一名副镇长牵头成立招商办,组建专门的招商团队,依托全镇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地“走出去、请进来”,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力促投资2000万元的新建环保型煤生产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增税收200万元,目前厂地基本确定,正在跑办前期手续。

二、以人民幸福为目标,全力做好各项民生工程

立足全镇发展实际,以服务群众、幸福人民为出发点,扎实做好涉及民生的各项实事工程。一是全面加强美丽乡村建设。2017年,九百户镇美丽乡村建设包括宜安、大井峪、王庄子、永兴庄、翟各庄五个村,该镇将大力推进十二个专项行动的建设,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活富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此外,按照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十三五”规划要求,完成30户危房改造任务,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的住房条件。二是继续做好路网建设。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优化发展环境、惠及群众的重要工作来抓, 2017年,计划投资176.4万元,对张庄子—庆庄子、雷王线—卧龙山庄等10条线路进行硬化,合计11.2公里,公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条件。三是加强环保常态化监督管理。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各村、各职能部门配备环保联系员,形成分级监管、责任明晰、高效运转的网格化监管体系。镇、村加大治理措施和巡查力度,对无证照散煤厂和燃煤锅炉进行集中治理,实现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四是全面加强防火防汛工作。加强防火队伍建设,购置灭火器材,在防火重点区域安装摄像头,实时监控区域内火情;持续加强沙河治理,购置防汛物资,确保沿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做好涉及群众利益的其他工作。以提高办事效率和便民服务为宗旨,全面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规范计生、民政、教育、土地、社保等部门工作流程,全部岗位实行AB角,形成工作有目标、运行有管理、行为有约束、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真正实现“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三、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一流镇村干部队伍

紧紧抓住基层党建这个有力抓手,着重解决好发展中人的问题,以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标准检验工作成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镇村干部队伍,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夯实根基。

一是锤炼党性,打造政治一流干部队伍。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学习党规党纪等加大对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基层工作能力。通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懂规矩知敬畏。此外,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锤炼党性的实践课、强化纪律的训练场,使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扫清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二是提升素质,打造能力一流干部队伍。九百户镇以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为目标,着力打造业务精通、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平台在农村建设发展中的作用,做好村级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积极做好党员干部发展和管理工作,不断吸收年轻有为,有能力、有头脑的人员,为党组织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三是谋求实绩,打造作风一流干部队伍。严格实行村级目标量化考核,做到人人肩上有任务、件件工作有调度,对各项工作做到布置了有检查,检查了有结果。特别是财税、项目建设等刚性任务,明确专人进行专管。重点工作坚持由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分管领导亲自上手、具体工作人员全程参与的工作模式,确保全镇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事争一流。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