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信息公开 > 九百户镇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8-03-05 11:2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各村、镇直单位、企业:

《九百户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已经镇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滦县九百户镇人民政府

 

                                                      201831  

 

九百户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镇全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全国“两会”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村、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清醒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严格执行领导现场带班等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二、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九百户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安监站,办公室主任由段建才同志兼任,成员为镇安监站人员,负责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协调、检查指导,以及相关情况的收集、梳理、汇总、上报等工作。

三、工作重点

各村、相关单位要结合全国“两会”期间本单位、本行业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一)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镇安监站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查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督促整改。派出所要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监管,切实防范翻车泄露、爆炸和污染等事故发生。严查加油站、液化气站的消防措施是否完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各项管理制度和相关台账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违规操作行为,作业人员是否取得了相关的从业资格。

(二)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各村、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烟花爆竹安全宣传工作,教育群众远离油库、加油站、液化气站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燃放烟花爆竹。派出所要加强路查路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严密监控重点人员;严厉查处经营、销售非法劣质烟花爆竹行为。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由镇乡道所对全镇所有公路进行排查,完善交通设施和警示标识,采取分片区、分路段监管办法,明确包片包路段责任人。派出所加强道路安全执法,杜绝客车超员、货车及农用车载客,以及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违章行为。尤其要加大对校车的排查力度,坚决杜绝校车交通事故。针对集市、节假日人流集中等特点,加强监督检查力度。

(四)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对全镇学校、网吧、超市、饭店、卫生院等公共聚集场所进行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消防通道、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充足、有效,检查有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单位和场所要坚决停业整顿。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层层建立和落实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责任制。

(五)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监管。镇食安办要检查各食品药品经营场所是否有销售“三无”和过期、变质的产品,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过经营期限的行为;各经营场所的购销台账是否健全;药品经营是否存在无证行医的行为;餐饮作业人员是否办理了相关的从业人员资格证书;肉食品是否经过了检验检疫,燃气安全是否规范。同时对营业性饭店、集体食堂、农村婚丧嫁娶宴席进行预防性卫生检查,严防重大食品卫生安全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

(六)加强建筑施工的安全监管。强化对停工单位的日常巡回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重点排查施工机械、施工用电、脚手架搭设、临边洞口防护、塔吊、施工电梯、安全网等环节,对查出的隐患,要责成专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整治措施。镇电站要制定严密的保电供电组织措施、技术措施和失电应急预案,加强运行管理、安全管理和值班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用电安全。

(七)学校安全监管。由镇中心校牵头,派出所、安监站配合,结合冬春季交替易发火灾、交通事故等特点,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深入查找各种安全隐患和安全工作薄弱环节,检查的情况和安全隐患必须登记备案。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制定整治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八)其它行业安全监管。水利、电力、农机、旅游、林业、餐饮、养殖、地质灾害等各行业领域,由相关单位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明确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细化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监督和管理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各村、相关单位必须从政治、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从零开始”的理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协作联动。各村、相关单位要早部署、早安排,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结合专项整治遗留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各类安全隐患。对于重大安全隐患,由主管部门牵头组织,有关单位配合,加强协作,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三)落实责任,务求实效。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逐级负责,全面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及时的,经镇政府督查发现,要严格执行事前责任追究制度,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对发生事故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严格问责,从重处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全国“两会”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工作,不得擅自脱岗和玩忽职守。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要确保电话畅通,保证信息及时传送。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因敷衍塞责、落实不力、拖拉延误造成事故的责任人,要利用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从重、从快予以处理。

 

 

                                            滦县九百户镇人民政府

 

201831

附件:九百户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

九百户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

  长:于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高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阚海英  党委副书记

段建才  副镇长

    副镇长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张文娟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秦志武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郝翠红  副主任科员

  员:潘胜军  经济办主任  张德林  农业办主任

    综治办主任  张晓丰  综合办主任

李德茹  党建办主任  王翠霞  妇联主席

吴垠宽  卫计办主任  赵小露  民政办主任

薛春凤  社保站站长  杨超群  文化站站长

    经管站站长  刘振兴  信访办科员

杨志强  供电站站长  许国刚  中心校校长

裴朝辉  派出所所长  张彩印  司法所所长

曹树鹏  财政所所长  申继军  工商分局局长

朱印丰  九百户卫生院院长 

各村村主任

九百户镇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段建才同志兼任。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